xpj线上娱乐城

xpj13730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xpj13730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xpj13730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035|回复: 57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这样标注有问题吗?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
       这图纸是公司以前同事留下来的图纸,我觉得直径17的那段轴标法有问题,中间那段没公差,理论上有可能比17大,也可能比17小,但是公司老的同事说没问题,他说默认公差为负公差,车工会把那段车小一点(我觉得可能是公司的默认技术规定)。我查机械设计手册中关于未注线性公差章节中并没有这样的规定。



       我一开始看到这图纸时,我深信不疑它是有问题的,但是后面别人和别人讨论后心里有一丝疑惑,到底是公司的默认规定还是行业我还不知道的默认规定?所以来请教下各位的看法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30 收起 理由
西独欧阳风 + 30

查看全部评分

2#
发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这个你可能没有找到,但是有经验一点的加工师傅都懂,孔大轴小是行规。
3#
发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绝对有问题啊!哪有这样标注的?
4#
发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每个工厂或者每张图纸会有有自己未注公差的执行等级,一般是IT14,这个17的标注是有问题的,我没有见过任何一个标准上说过,轴上的直径标注要按照负差加工。等实际加工出来轴承装不上的时候可就抓瞎了。

点评

字打错了,入体  发表于 3 小时前
一般加工孔或轴时,对于未标注的孔径或轴径公差,都遵循一个如题原则,即轴小孔大。(轴会往负公差加工,孔会往正公差加工)  发表于 3 小时前
对,中间的17可标个-0.2~-0.1,不然到时候装不进去可怨不得工人  发表于 昨天 10:51
5#
发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图纸没有问题,17公差段(有要求的)只需要那么一小段。装配时候方便
6#
发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是有这样的标准的,航标HB5800是这样规定的,但是图纸上没有提可能有问题
7#
发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晓昀 于 2018-8-17 21:36 编辑

直径为17带公差的这段是有装配要求的;左边直径为17而不带公差的这段是自由公差。若带公差的那段配合是间隙配合,其配合零件应该能够从不带公差这段轴径穿过去;当带公差的那段配合是过盈或者过渡配合,其配合零件有可能从不带公差那段轴径穿不过,这就出现了问题。所以,图纸中这个地方标注是否有问题,要看带公差那段轴径装配的零件是什么,以及它们是各种配合方式?
还有一个问题,你同事说,那个地方标注没问题,也许车间装配时,发现带公差那段的配合零件装不进去,直接用车床把不带公差的那段轴径光了一刀,你也许不知道。这种事情在车间也是常见的。
8#
发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未注公差,老国标默认孔大轴小,新国标默认对称公差。
9#
发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国家标准《一般公差 线性尺寸的未注公差》问答




——   http://www.doc88.com/p-9963585068780.html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10#
发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严谨一点讲是该标的,不过行规默认,入体原则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管理社区 ( 京ICP备10217105号,京ICP证050210号,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)  

GMT+8, 2018-8-22 17:57 , Processed in 0.082251 second(s), 9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