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pj线上娱乐城

葡京棋牌官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葡京棋牌官网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葡京棋牌官网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3448|回复: 12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热锻件裂纹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6-10-22 17:06:58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正在锻打的工件上下表面都有裂纹(像是氧化皮夹杂在其中),换了不同的材料打出来还是存在缺陷。此工件壁厚只有7mm左右,重量420g./ @& {2 z9 Y8 ]4 U( @( E. i
请各位老师帮助看下,是否是模具结构的问题造成的缺陷?还是工件冷却太快或是其它原因。我试过把下料重加大后此问题有改善。
' o  _4 @+ H5 p0 P7 v' j1 l3 ]% r% f5 g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2#
发表于 2016-10-22 19:38:26 | 只看该作者
那就多半应该是加热造成的缺陷了。, r0 e- G4 T9 Y5 K6 C

- h+ d5 E5 m& E; T% u0 E$ O9 I. t2 \2 M$ {% v

# a/ |4 {2 |. Z" R1 W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3#
发表于 2016-10-22 22:30:18 | 只看该作者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4#
发表于 2016-10-23 05:50:00 | 只看该作者
每班开打前模具氧气预热一下就好了
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0-24 16:52:18 | 只看该作者
面壁深功 发表于 2016-10-23 05:50
" P1 p; ^4 g# Y# u9 ~每班开打前模具氧气预热一下就好了

/ Y5 }8 P, W" c" q" H3 x+ ~' y每次都是预热后才开始打的,还是有这个裂纹。
; h  k+ n6 T+ J( s/ D! q
9 V# o/ {. R- ^7 R1 U
8 k, x' f  Z) {) o) J3 I

点评

分析肉子流向,改进坯料形状  发表于 2016-10-24 17:03
6#
发表于 2016-11-7 15:50:02 | 只看该作者
建议换下毛坯规格,重量不变,直径修改下
7#
发表于 2016-11-11 09:53:03 | 只看该作者
毛坯加热温度是不是低了?
8#
发表于 2016-11-11 09:54:12 | 只看该作者
还有就是冷却速度要控制,好像这个原因多些
9#
发表于 2017-3-3 10:07:29 | 只看该作者
裂纹产生的原因是材料过剩(材料不足将产生折叠),每个零件都有裂纹说明材料流动不好或变形量大产生堆积,尝试在裂纹附近的模具拐角位置优化模具结构,如减肉或优化拔模角
10#
发表于 2017-12-26 11:55:45 | 只看该作者
温度提升点试试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管理社区 ( 京ICP备10217105号,京ICP证050210号,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)  

GMT+8, 2018-8-22 13:26 , Processed in 0.095049 second(s), 10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